close

在這裡想看電影的話
較多機會可以選擇英文發音 捷文譯字的好萊塢電影
比如說"我是傳奇" 啦 "國家寶藏" 啦 這種
但要考驗英文聽力吶...
週末到Brno 的大賣場Olympia 閒晃
無意間在戲院門口的小小看板
遇見 不必擔心聽不懂的 來自台灣的電影
色.戒

沒有在入口放置全開大海報
也沒有推出一座比人還要高的立體看板
只有夾在眾多電影預告片的海報之中 約一張明信片大小的位置
就這麼讓已經抵達半年多後 才第一次想看看捷克電影院的我 給遇上了


找了捷文字典 想知道這兒是怎樣介紹這部電影的呢
依字面意思翻譯的話 這部片在這裡的名字是 
"誘惑.深慮"
宣傳文字則提到
"繼  斷背山  以及  臥虎藏龍  之後的佳片"
"2008年1月17日起 於各大戲院上映"
再看捷克的介紹網站www.touhaopatrnost.cz
嗯嗯
設計的很不錯耶 濃濃東方味兒 還有短片
只希望有興趣看這部電影的人 能先來看一下網站的簡介
否則不了解一點兒歷史背景 就看這部片
可能會少看到許多東西呢
之前曾被德國和蘇聯軍隊入侵 十幾年前脫離共產主義的捷克 
對於戰爭所造成的影響 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而且在世界各地吹起華語熱之前
布拉格的查理大學 早已設立華語及中華文學歷史相關的課程
這樣的外語片 應該是納在小眾市場吧?
真好奇是怎樣的捷克人會被吸引前往觀賞哩

看過張愛玲的原著後 看電影 再回頭看看原著 還有一些網友的影評
我不禁有點迷惑
這部片子最最厲害的點
到底是因為李安拍張愛玲可以拍到這樣深
所以厲害到備受推崇呢?
還是 即使沒有張愛玲 他也一定可以拍出一個 這樣厲害到備受推崇的電影呢?
和斷背山比較起來
李安替原文多解釋也更豐富了很多東西 
所以 以斷背山來講 我覺得李安很厲害!
但色戒 導演功力雖沒話說
若沒這麼精采的故事 會有這麼精采的果實麼...

至少可以確定...
張愛玲文字的力道真是猛!
在李安的這部片之後 對我而言感受最深的是
再次被張愛玲可怕的文字堆疊能力震懾

然後再想想... 
李安 還是很厲害!
厲害在於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故事和畫面
可以持續的發酵很久很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