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b 帳號 在8月6日被盜了 幸運的在8月15日救回

防止被盜目前最重要 就是上fb 個人資料設定 改成二階段認證

聽美國的朋友說 最近很多人被盜帳號

很多網友都救不回來

在終於確定成功救回的那一刻 我整個身體發軟好久 可見這段時間真的有累到身心

真是一段不舒服的旅程

 

一開始先依照官方程序試著要回來 無法

小偷已經把我的信箱給改了

於是 上網看看最近其他人怎麼做

再加一個新信箱是嗎?好

終於得到改密碼的認證碼了 但是

認證碼輸入後 還是無法登入 

小偷不知為什麼 都比守在電腦前立刻行動的我 還要快速(AI?)

時不時fb 還表示 因為我嘗試多次 必須停用兩天

後來發現小偷竟然還開啟雙認證 另一組密碼我看不到

頓時真的覺得沒救了

fb 的程序也挺混亂不一致

總之 我沒放棄的繼續嘗試

終於又成功登入 在對方還沒把我踢出時 先取消對方的登入信箱

阻斷對方收到認證碼 讓我終於又一步步重新設定成功

如此才終於跳脫這漫漫搶回帳號之路 

 

上面這簡單的幾行字

耗去了我整整一個多星期

期間除了各種嘗試 研究 爬文 等待

還有多次失敗的憤怒 只能空等的無奈 對小偷手法的驚嚇與生氣

最特別的

是我發現自己對fb 的成癮 以至於這一段時間 出現戒斷的症狀:

焦慮 煩躁 擔憂之外 還發展出其他成癮行為

腦中不時想著

何時才能要回我的帳號?要不回的話怎麼辦?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要回?我還要怎麼找方法?

小偷胡亂違法使用我的帳號怎麼辦?好多回憶被刪除了怎麼辦?

這些想法 是我焦慮 煩躁 擔憂的來源

 

然後 因為不能滑fb 

我發現很多時候會突然很不習慣

吃早餐時 等公車時 坐捷運時 還有更多其他零碎的時刻

反射性的想要滑手機 然後想起帳號被盜 然後想想自己要做些什麼其他的事情

內心有種騷動不安 玩一下遊戲吧 會好一些 然後再玩下一次 再玩一次...

這短暫腦內啡的滿足與逝去 讓我好一些 但也有些不對勁...

於是驚覺 原來

我花這麼多的時間在滑手機!

或許我常常無意識的 讓fb 佔用我這麼多的時光與生命

 

fb 可以讓我如此 當然是因為有它的好處

我可以和朋友連結 分享我自己 感受朋友的回應 或支持他們的近況

我可以和社會連結 了解各個感興趣領域最近的熱門話題

我可以滿足慾望和好奇心 看看有什麼商品出現了 有什麼是我最近想要的 有什麼是想要但不需要的 讓生活更豐富

真的很好用

但發現自己被如此制約著 也真的 有點恐怖

 

這幾天 終於又想回頭整理一下部落格

fb 也讓自己少了很多沉澱的時間呢

以前會想要把生活照片整理成文字記錄下來 也會回頭看看自己寫了什麼

真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是我被制約 還是 這就是新的生活型態呢?

總之 這一個多禮拜的體驗 收穫不少

我要更有意識的運用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