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總是懶得動的人 突然開始運動
原因除了健康 還有紓壓
我終於懂得了這個道理

今年蘇州號稱進入燒烤模式 熱到無法外出溜小孩
偶爾串門子 逛超市 混遊樂場
其餘時間則只能在家中消磨時光


在家的話 媽媽更不得閒
孩子愈大 一天的時間分得愈零碎
因為時不時得回應話超多的愛兒召喚:
"媽媽你看我做的這個" "媽媽你看了嗎"
"媽媽你要用眼睛看" "媽媽那這邊有沒有看到"
"媽媽你要走到到這邊來仔細看 媽媽趕快過來!"


做飯做一半 偶爾等燉煮 才剛坐在椅子上 就被抓到:"媽媽請你過來!"
終於能拎著書坐下來 馬上小人就抱著他的書爬上大腿:"媽媽請唸這本書給我聽"
更別提偶爾的不講理與硬脾氣發作時的討厭鬼邊哭邊鬧勾勾纏
原本珍貴的小孩午休媽媽放風時間 通常都只能跟著昏睡
每天午休還必須戒慎恐懼控制在一小時內起床 以免體能增強的小人晚上鬧到三更半夜才肯睡覺
之前朋友說 看著小孩去上學的第一天 他不捨的哭了
我要是會哭 我想應該是因為開心到哭了吧!XD


這段時間Sigma 跟朋友一起玩
依對象性別不同 明顯的反應不同
跟女生玩的話會比較斯文
偶爾睪固酮上升惹得朋友生氣 還知道陪笑臉化解

跟男孩子玩的話就粗魯得多
兄弟長兄弟短的吆喝著一起去進行某項活動
此時睪固酮不知是否受到雄性互斥的刺激 盡情發散
推推打打追趕跑跳是必然的 搞小圈圈排擠別人更是動不動就上演


即使跟朋友掰掰後回到家
睪固酮暴量的後遺症相當明顯
對我們小粗暴的言語行動呢是接二連三
只能繼續以家規再三叮囑提醒
說粗暴的話就面壁三十秒 動手打人就面壁一百秒 依單日犯行次數向上累計
目前最高記錄是 單日動手打人了四次 所以從一數到四百
Sigma 也慨然赴義 邊數邊說:"數得好久喔~好累喔~"
(這孩子如果數學好是因為調皮不是聰明)


所以這段時間 盡量帶著Sigma 唸些情緒管理的書籍
希望他能認知之後進而學習如何處理
為娘的更是趕快惡補小男孩調皮搗蛋的相關書籍
書上說這樣那樣都是正常的 自己心理上比較能過得去

Sigma 還是很喜歡閱讀
一早起來先翻書 逮到機會一定要我們唸書
這段時間有感覺到 他似乎開始在認字了
到底要不要教他認字呢?
要是能認字 他就可以自己看書(不再來煩我)
但提早認字 又擔心過早教育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
總之目前還是隨緣中

有次在朋友家玩 別人跟他說:"謝謝"
Sigma 竟回:"何足掛齒"
大家讓他講了兩三遍才聽懂 接下來一陣哄堂大笑
孩子真的都有認真讀書的喔!

這段時間Sigma 迷上拼圖
拼個60片算是輕輕鬆鬆 專注力還不錯
但拼好之後就極少再拆開來重拼(懶(好啦這一點像我沒錯))

不知從哪聽來的
Sigma 說他是"閃電超人" 我們是"閃電家族"
搭乘閃電電車 從手掌新發射閃電打敗敵人
最近把拔在家做運動 Sigma 興沖沖在一旁跟進
動作打混不說 做兩下就休息 也就算了
竟然還看著把拔糾正說:
"把拔你這個姿勢不對 應該要跟影片一樣啊!"


現在每次都玩到忍不住了
才急急忙忙小跑步去上廁所
這段時間抓小雞雞重出江湖 愈演愈烈
有次我我問他 "有這麼好抓嗎?借我抓一下好嗎?"
Sigma 坦然自若的挺腰而出 事後還問:
"是不是很好抓?"
(這孩子懂得分享)

熱愛恐龍
抱著恐龍的書不放 常常想看讓他又愛又怕的恐龍影片
愛兒心切的edw 帶他去 "中華恐龍園" 玩
對他來講 恐龍化石還是很恐怖:"因為我怕我們會被他吃掉"
買了個紀念品恐龍玩偶回家 連出門也要帶著他
時不時還會跟我說:
"媽媽 你看我是南方巨獸龍!"


另一個讓Sigma 更加瘋狂的就是海盜
自從在朋友家看了海盜書 聽了海盜歌
這兩個月 幾乎天天都要聽 動不動就唱起來 每次說要唸書也總是唸同一本
Sigma 說今年萬聖節 他要扮成海盜!
(應該比獅子簡單吧)

之前Sigma 吵著要跟爸媽一起睡覺的情形 雖說暫時緩解
但 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偶爾還是會出現Sigma 半夜抱著小狗小海豚和水杯緩緩出現的畫面
最近說 "不要" 的頻率也偶有上升
之前有時說不要 但還是會去做
現在倒是相當言行一致 說不要就是不要
有時大講道理 Sigma 勉強配合 也就算了
講完道理還是抵死不從的話 等到媽媽冷若冰霜的說:"那我不說道理了 我好累"
Sigma 這才急急忙忙說:"媽媽要說~媽媽要說~我會去做了~"
(也被講道理制約了嗎:p)


先前 趁著夜晚微涼 自己會到戶外快走個五公里
流流汗的感覺很舒暢 也確有心靈洗滌一番之感
燒烤模式期間 晚上戶外還是跟蒸籠一樣 只好在家鄭多燕
Sigma 跟著擺擺pose 揮動四肢
間或鬧著媽媽玩兒
這愈來愈淘氣的孩子!
我的人生因你多了好多變化 也學習成長了好多
火山爆炸喪失理智的當下炸藥充腦
除去那些頻率不低的短暫時刻之外
媽媽 還是好愛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