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氣氛不大一樣
把拔馬麻不停忙進忙出 把東西裝進大箱子裡
馬麻不停的跟我說 再過不到一個星期就要坐飛機了 要勇敢
雖然不知道坐飛機是什麼 但是 看著馬麻擔心的眼神
我覺得 自己也該是要拿出成熟熟女形象的時候了

又被關進籠子裡 今天一早就坐車出門



金旺動物醫院?!我上次有來過呀
大約一個多月前 來打疫苗和另一個晶片
我六個月大時 就趁結紮一併打了晶片 掃瞄出來是10個數字
這次再打的這個 掃瞄出來會有15個數字
聽把拔馬麻說 是歐洲規定的 因為跟台灣不一樣 害我還要多挨一針
雖然因為肥油多 沒什麼感覺
但還要上醫院 心情就不是很好



ㄟ~這位張醫生啊~ 上次是打針 今天是要怎樣呢?
把拔馬麻說 他是貓界協助辦理出國文件的專業合格pro 
一開始都不講話也不笑 後來才發現他人很好 對我很溫柔 也很細心
他正在電腦找我的資料 我上次來打針的時候 就說過要去歐洲
所以他已經先準備了



張醫生幫我再次確認體重後 就開了資料給我們
首先是"注射證明" 證明我在出國日的一個月前 就已經挨過兩針
一針是狂犬病疫苗 一針是晶片 



再來是"寵物輸入許可證" 把拔說我們坐飛機到維也納 再開車進捷克
其實歐洲的許可證格式都一樣 這次除了辦捷克文的 也辦一份德文的 在過境維也納時使用 比較安心
一份400元 兩份醫生收我們600元 
真好 還有打折 女生最喜歡打折了



這趟來醫院真是輕鬆 拿好文件就坐車離開~
耶?!不是回家喔?!

聽馬麻說這裡是檢疫局 出國前一星期之內 我要到這裡來給"國家認證"
到這裡會把我已經注射疫苗打過晶片的文件 還有許可證的資料 通通蓋上政府的鋼印
這樣就表示 我是台灣正式認證過 合格的健康高貴旅遊熟女貓啦


這位大叔人很好 教把拔怎樣填寫申請國家認證的資料
愛動物的人都馬很有愛心的啦~



除了我們 也有別人要出國的樣子...
ㄟ?!?!?!



你...你幹麻啦?!幹麻...幹麻一直...一直找我啦!?
好恐怖!!!!! ..>"<..



黃金獵犬:我要去加拿大 你呢?你要去哪裡?
     來玩 來玩嘛~ 人家好喜歡貓咪喔~ 

小小:走開啦!!!



申請文件寫好之後 就要到這裡來 大叔會依照申請書上的資料 現場驗明正身



哎呦...很久沒給別人檢查性別了吶...害羞的咧~



入出境動物檢疫作業的辦公室 就在檢疫局大門口的玄關 擺張桌子而成 離檢驗的房間很近 
在這裡等了好久 才拿到蓋好鋼印的文件



除了蓋好鋼印的"注射證明" 和"寵物輸入許可證"之外
還有檢疫局發給我們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



所以今天就把所有出國前的文件都申請好了
這些文件 就像你們人類辦護照跟簽證一樣 其實不會麻煩啦
這次遇到的張醫生跟檢疫局的大叔 都不約而同的說 最近好多動物到歐洲去喔~
比起自己一個人在台灣
我還是希望 能跟把拔馬麻在一起呀喵~
所以...
再過不到一個星期...就要坐飛機了...要勇敢.....
(擔心ing.....)



ps.帶動物到捷克的台灣官方說明網站: http://www.baphiq.gov.tw/ct.asp?xItem=2346&ctNode=1899&mp=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