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就聽長輩們叨絮著Sigma 的頭髮長長了該剪了
又說其實剪頭髮很簡單 用我拿來幫edw 剪頭髮的那一隻電動推剪即可
(其實不只剪edw 的頭髮...這東西真是將價值發揮到最高點啦...)
叫我回捷克自己再幫Sigma 剪
嘿!
Sigma 和edw 不一樣好嗎?!
幫edw 剪頭髮時 叫他轉右邊 他一定不敢給我轉其他方向
(edw : 剪壞了丟臉的可是我啊!!!)
而Sigma 別說聽不懂指令了
他老兄連要控制自己的頭都有問題!
叫我剪!? 我光想到就手軟!
(超沒用的媽...)
但眼看著他頭髮愈來愈長 最近又出現換毛的情形 常常掉下小頭髮
好像不嚕也不行了...
edw 笑我手軟 自告奮勇擔負起剪刀手的角色
我則是負責把Sigma 抱好並把頭部固定好即可
(說起來簡單)
趁著某週末 我的心理建設 終於ok
(有沒有這麼脆弱啊...) 
決定這晚動刀
此時Sigma 剛從傍晚的小睡睡醒 
平時接下來的步驟都是洗澡 餵奶 然後進入晚上的大睡
如此 趁他剛睡醒尚且人事不知的時候進行剛好
剪完後又正好可以洗澡
流程來講非常的理想
(實際操作不知情形如何...)

Sigma 的眼神充滿怨恨...
你也不喜歡剪頭髮對不對...
02
其實是眼睛睜不開 + 焦距對不準造成的啦~XD

變髮前來張全家合照 以及胎毛造型特寫
03


沒想到
過程真的非常順利捏!
人事不知的Sigma 非常乖順
在我懷裡睡意猶存 靜靜坐著肚菇
我就輕鬆扶好他的頭 讓edw 剃毛 剃好右邊換左邊 再稍稍修整一下
前後不用五分鐘就完成啦!
剪下來的頭髮也只有一點點而已 很好清理
05

其實電動推剪真的很安全 但我就是不知道在怕什麼咩!
之前還擔心說電動推剪的聲音 靠他耳朵這麼近 會不會讓他不爽?
要是大哭大掙扎該如何是好!?
結果 肚菇中的Sigma 根本不為所動啊
所以非常順利的完成了他這輩子第一次的落髮大典
剪完之後 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
造型...果然很重要阿...
06

阿公看到Sigma 的新造型竟然說 :
"感覺戴上帽子就可以去上小學了呀!"
08
有沒有這麼誇張~XD


*******後記**************************************
阿貝說 "很像花田一路"
大驚
上網搜圖後比較之...
.....
.....
.....
....
..

09
媽呀...
真的有像!!!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