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中灰白水泥圓頂式建築的戴高樂機場 周邊綠意點點 還沒機會感受想像中的巴黎浪漫情懷
人本精神已從小細節中顯現
機場接駁巴士可以理所當然的為了一個乘客的圍巾折返
劃位櫃檯的非裔男性服務人員友善的以中文問我說"行李"
我 第一次來到了巴黎的一角

所以各項指標都很明確 易於尋找辨認
需要到哪一棟大樓 哪一個登機口搭機 劃位後的機票訊息相當清楚 
抵達登機大樓 旅遊或轉機的遊客將機場走道塞滿
我提著行李穿越人群 擁擠的購票櫃檯 充斥紀念品的商店 咖啡一杯4.5歐元
昂貴的價格 冷漠的店員 我在機場逛了一圈又一圈 也只過了30分鐘
還是進入候機室 安靜的繼續我的狼圖騰
此時周邊已都是金髮白皮膚的外國人 偶爾發現東方人 感覺是大陸來的
飛機延遲許久 但候機室的乘客似乎不為所動 不像台灣的乘客早已不耐煩開始排隊
這兒的人仍一派悠哉坐著等候
原0955該起飛的班機 拖到1145起飛 這時間原本應已到布拉格了呀
登機前還經過重重機票護照檢查手續 文件還是收在容易取得之處為佳

飛機上提供一份簡易餐點
鹹麵包 小麥餐包 火腿 起士 奶醬 咖啡 甜點
我坐到靠窗座位 旁邊是一對年老的外國夫婦 相當友善 頻頻對我微笑 幫我拿行李
捷克航空座椅是深藍色合成皮製成的 餐具都是塑膠製品
這跟共產國家遺蹟不知有無關係

抵達 一出布拉格機場
老公拿著一般旅館接駁人員才使用的迎接紙牌 寫著"beautiful Sunny"
微笑滿滿 站在大門出口正對面迎接著我
我們緊緊擁抱 畢竟相隔上次的已經許久
我的臉感覺到粗糙的皮膚 剛睡醒的模樣 他太早到機場還先在機場座位睡了一下 就等著接我
拿著之前在機場樓上買好的巴士票 我們搭乘student bus抵達布拉格
前往預先安排定好在巴士站附近的旅館
雖然一切安頓好已是下午 抵達捷克的第一天 當然仍是要前往布拉格各觀光聖地朝聖
火藥塔 市政廳 布拉格美麗的街道 小巷弄間的美麗樓房與雕像
最著名的天文鐘 布拉格廣場 魔鬼教堂 查理士大橋
全世界最屌的教堂傍晚已經關閉 但華麗精鑄的外觀已足以迷死人
晚餐隨意挑選了間餐廳點選豬排和肋排
西方人大size的食物和捷克傳統與東方相近的食物烹調方式
搭配500cc才20元台幣便宜到不行的捷克盛產啤酒
我們挺著飽足肚皮 再次漫步於夜晚的美麗查理士大橋 享受另番風情
在橋上看到河岸兩旁點點燈光
各項著名古蹟被精心設計的燈光照耀著 夜間持續發光發熱
捷克因著這些歷經好幾世紀的古建物 不但散發令人著迷的氣息
可觀的觀光收入 我想也是當初世界大戰求和投降時 沒有想到會成為後代重要的經濟來源吧

布拉格的地鐵其實挺方便
網站也可以查到時刻表以及其搭配的接駁電車
我們住的這間旅館是台灣有名的便宜等級旅館 乾淨又溫馨 交通便利
對我們這種重點在觀光的人而言 算已是相當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