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開始自己在家運動 至今三年
有些心得~

1. 重點在持續

自己在家運動 不比上健身房 
沒有教練督促 得要自己能堅持下去
所以一開始不要設太高目標 非要運動多久才行
而是找到一個簡單的運動 能夠完整做完 像是七分鐘運動這種
然後 每周能夠固定至少做到兩次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因為身體要開始恢復運動的狀態 需要一些時間
慢慢地開始讓身體適應 不要急 比較不會有負擔 心裡也容易接受和習慣
重點在能夠持續地去動一下
漸漸越來越上手 心裡也踏實有成就感 確定自己是可以固定做到的
此時再增加一些項目或難度 比較容易達成

2. 和洗頭結合

運動完都會一身汗 不洗頭不行
我索性只要該到洗頭時間 就先運動
漸漸的洗頭和運動的頻率結合了
頭癢就得先運動
也就更加容易堅持運動

3. 充分飲水

運動到後來 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容易流汗
從前曬個太陽頂多飄點汗 現在則是隨便就汗如雨下
我欣喜於身體的轉變 感覺自己排毒的能力更好了
除了固定運動 喝水也是重要原因
運動了容易口渴 就會喝水 漸漸養成習慣
然後容易流汗 就更會想要補水 讓身體健康的代謝循環

4. 自我保護

除了一定在瑜珈墊上運動
運動完的緩和動作也不可少
好好收操拉筋 好好照顧身體的肌肉
運動後洗澡完 我就會去個角質敷個面膜 疼愛自己
每次都是一個自己讓自己變更好的快樂心情

5. 覺察自己的身體 並接納

持續運動就會發現 有時身體就是特別僵硬沉重
有時就是特別靈活輕巧
可能是沒睡好 可能是天氣熱 可能是生理期
不管是什麼原因 不要強求
只要好好覺察自己的身體 接納自己的狀況 因應調整一下
有時也許只能做一半就做一半
如此也讓我在有時間做完整套運動時 感到相當感恩
這次又能好好的照顧自己

 

從2016年初起至今 保持運動三年半
體重 50kg
體脂率 25
體年齡 37
BMI 20
基礎代謝 1130k
內臟脂肪 2.5

每次運動 汗流浹背 暢快淋漓
去感覺身體不同的肌肉部位被運作著 活著
有時順便拉拉筋 或針對局部加強
我又好好的照顧了身體 花時間去愛自己 感謝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