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咪寶貝小小,因腎臟炎去當天使了。
18年,從初出社會,結婚,唸書,移居,生子,小小一路靜靜陪伴,從沒讓我操過什麼心;
就算要離開的這段日子,也讓我們做好充分的準備,幫我挑最好的時間 ,用最溫柔的方式離開我們。
他活得豐富,走得祥和。我很感激這些年能和小小共渡,也感謝所有曾關愛過他的朋友們。

小小在四月下旬開始出現胃口不好的情形。
原想是否因為年紀大了加上反覆尿道炎緣故,讓他心情不爽。
治療後仍無改善,甚至連呼嚕聲都不見;五月初驗血後,確定小小腎臟已經相當糟糕。
上次健檢驗血還仍是健康寶寶的他,不到半年時間竟改變這麼大。

小小的生命力很強,即使數值爆表,有別於一般貓咪應該毫無胃口病奄奄,他還是在獸醫院現場嗑掉了半個罐頭,讓醫師嘖嘖稱奇🤣。
回家之後開始每天輸液,只吃kd,而小小則從獸醫院回來之後,狀況一天天變差;沒有胃口,後腿無力;到後來無法進食,也無法走動。
即便如此我還是感受到他的生命哲學:活在當下,平靜接納,用力說愛。
他用僅剩的珍貴力氣,努力翻爬,只想跟我們更近一點;只要和他像以前一樣,一起依偎在沙發上睡覺,就能徹夜平靜安詳。

生病期間,即使病重無力,他是那麼注重禮節,在前來訪視的親友面前堅持尿尿還是要爬進貓砂盆;
他是那麼情感真摯,在疼愛他的親人面前努力抬頭討摸,不喜歡的味道出現時盡力躲避。
我感謝他總能配合輸液好好吸收,我也感謝在我猶豫是否該激進治療時,他全力掙扎不肯再吃任何東西,讓我決心陪他安寧走完這一程。

他應該知道我們將以佛教方式為他安置。
確診後第十天,就在陪我共渡一個安寧夜晚,孩子早晨出門上學之後,小小相當寧靜安詳的離開,讓我能夠最舒適的全心幫他安排一切。
他離世的美麗模樣是那樣令我欣慰。我感謝他來到我身邊,讓我們相愛。

傷心的觸動點是很莫名的,有時是談到好好的一起快樂生活,有時是看到房間窗邊停了一隻美麗鳥兒。
每天早上我想念他喵喵討飯吃,下午我想念他總愛鑽進毯子到我側躺捲曲的雙腳後方舒服的午睡。
我想念做飯時他走進廚房跟前跟後,我想念每次開門進屋時看見他在門口喵喵叫。
從他三個月大時,被啟仲從建國花市認養帶來,我就決心要照顧他一輩子;
而其實我現在才發現,18年來,更常常是他默默陪伴我度過許多人生不同階段必須自己品嚐喜怒哀樂的時光。

想念她時,如果想哭的時候我會好好的哭,不想哭的時候我會開心的笑。
這些想念會慢慢沒有淚水相伴,這些想念會慢慢和微笑一起永遠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