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滑!
這次滑雪日程 原本安排三天
後來發現租車遊小樽的行程有些時間上的問題
加上 氣象預報第四天是個晴朗好天氣!
這是天意 我們就直接加碼多滑一天啦!

而前三天都是陰鬱的天氣
缺點是視線不良 但換個角度想 也較不會曬黑啦~

第一天照例進行初學者的滑雪課程
如何穿脫雪板 如何站立摔倒 如何前進煞車...
這趟新加入的母子兩人簡直是天生的滑雪奇才
兒子有直排輪經驗 媽媽有冰宮經驗
然後 兩個人都超敢衝超有膽的!
摔倒也沒在怕!
所以都成功學會滑雪
兒子更誇張的跟著我們上去紅線
這是這趟滑雪教學最卓越的績效啦~

自己由於固定運動一年多的關係
這次滑雪 感覺到明顯的差異與進步
以往肌力不足 沒把握能好好煞車 所以速度一直提不上來
更逞論技術上的改善
今年 很明顯的更有把握往前衝
也能好好的運用肌肉 更紮實的練習滑雪的技巧
感受真的很深刻!
除了趕緊跟大家分享 鼓勵大家運動
也讓我更堅定持續運動下去
更加期待每年的滑雪呀!

edw這次的目標就是把所有紅線都滑到
KIRORO 的紅線雪道 大部分都算友善
但也有很硬的
據說坡度又斜又長 雪不是過硬就是過厚
edw 說如果皮癢想被我罵 帶著我上去就能如願~

Sigma 上趟滑雪的速度我已覺快跟不上
這趟 是他第三次滑雪 竟直接把我甩在後面!
這小子
肌肉雖然有運用 但還不夠認真紮實
較長的大斜坡 一開始還會 S型滑下去
過了一半 眼見緩坡在前 就會老實不客氣高速直衝
如此殺得我們措手不及 完全跟不上
他老兄還會在纜車入口處說:我等你們好久喔~怎麼這麼慢~

中午都在滑雪服務中心的大型餐廳用餐
餐點就是各種咖哩飯拉麵等等 加上炸雞塊肉包等等的排列組合


三天吃下來也實在是夠了
第四天則是到山上的小屋餐廳換換口味

殊不知去得晚 烤飯糰和熱狗麵包的套餐都賣完啦
但能有關東煮 烤熱狗 包子 換換口味還是好的
就著高山景緻用餐也相當宜人


這次滑雪 有一位夥伴在第三天下午摔傷
受傷的情形跟edw 之前狀況相當類似
技術還不純熟時摔飛 雪板卻沒彈開
導致折到膝蓋受傷無法走路
雪地救援摩托車前來
把他嚴密的從頭到腳包成一大包後 由三人護送前行
緩坡由摩托車拖行
陡坡則由救護人員一前一後護送

據說他也沒能在醫護室休息太久
因為受傷的人一包接一包不停送進來!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朋友懷抱著遺憾
第四天看著窗外晴朗的雪道 卻只能腳癢
但我想這也許是一份祝福
畢竟 能有這樣的提醒
總比技巧更高超時才掉以輕心來得狀況輕微呀
(edw 亦如是:D)
度假村可以提供的救護用品稍嫌不足
雖說有輪椅柺杖可以借用
但需要自購簡易紗布繃帶卻是遍尋不著 更逞論固定支架
既然傷者是一包接一包 其實是有基本需求的

雖然滑雪是具有危險性的運動
卻又讓人如此著迷
朋友說的好:
"好神奇 滑雪時 什麼煩惱都忘了!"
我想
除了滑雪需要專注 讓人將煩心事暫拋一邊之外
迎風的速度感 寬闊的美景 也同時洗滌了心靈~



滑雪之樂樂無窮~
歡迎加入魔教~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