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確定必須舉家從捷克搬到蘇州
事先查詢清楚 並辦理好所有寵物出入境疫苗接種 以及文件準備事項
我帶著Sigma 先回台灣 等海運物資抵達蘇州後再前往
edw 則找了能夠讓寵物上客艙的航空公司 帶著小小直奔蘇州
雖然需要轉機 但能夠一直安撫滿懷恐懼的小小
歐洲對於寵物的尊重比亞洲高出許多是我們親身經歷的
大眾交通系統如是 寵物出入境亦如是
當初2007年春天帶著小小進捷克根本一路暢通無人聞問
這趟進蘇州 得先在上海的動檢處住上一個星期 才讓飼主領回
就這樣 2011年春 小小也來到了蘇州

礙於宿舍規定 我們雖把小小一併帶著 卻盡量低調
只有一些朋友知道我們家有一隻貓
來到蘇州的小小 熱愛主臥室床下 幾乎都待在那兒睡覺
平時趁Sigma 睡午覺或夜晚時 才出來遛達
我認為他對於無法預測的生物有天生自我保護機制 XD

其實不是不知道依照農委會法令 不得將寵物從大陸帶回台灣
也知道民間有專業代辦公司可以協助經由第三地 在六七個月之後讓寵物由大陸回台灣
只是還沒想清楚
到底會在神州多久?有沒有機會離開神州?
如果離開 下個地方會是在哪一洲?
最想回去的台灣 機會大不大?
在想清楚前 還是將小小帶在身邊

隨著時間流逝 心中的想法愈來愈清晰
小小年紀愈來愈大 每次坐飛機嚇到不吃不喝不拉不睡的他 愈來愈經不起這種折磨
手邊疫苗證件的有效期也愈來愈短
在下個目的地不知何處的情形下
如果是最後一次讓他飛
痛苦的決定
讓小小離開我們 帶回台灣

在家人全力支持和捷克好友幫助下
2011年9月 小小從上海飛往捷克 在捷克住一陣子並辦妥相關手續
然後從捷克進台灣
我帶著小小回到他的故鄉了

在台中動檢處待了三週(真久真折磨~) 檢疫完成後
小小來到鍾妹家 希望和另外兩隻貓咪和平相處
除了生活起居有專業貓奴服侍之外 如果想玩也有伴

這一年的時間大家都努力去適應
但小小這孩子實在是...
不知是太嬌生慣養?還是個性孤僻?還是年紀太大?還是就是八字不和?
雖然半年後也可以看到他放鬆曬太陽 甚至和其他貓咪舔舔的樣子
但 還是不喜歡別貓進入廁所套房 還是會不時有亂尿情況發生
鍾媽媽也算是從小看著他長大的 對小小已有感情
他說:還是帶回我這邊照顧吧
小小就這樣 回到了他最初的老家
回到老家不久 小小恢復成動不動滾滾 愛叫愛撒嬌的模樣
尤其對鍾哥 簡直是熱愛巴結
每日喵喵討抱還一起捲在沙發睡覺
可見小小多自在 家人多麼疼愛他

現在 我們幸運的在2014年春天回台
租的房子安頓好之後 立馬帶小小入厝
剛開始他當然一慣的捉迷藏搞自閉
約莫四天之後 終於習慣了 開始到處溜躂
現在最喜歡的地方是晒得到太陽的洗衣間
另外 只要我在哪裡 他就會在一旁陪著我

我覺得老貓的智商一定比小貓的智商高許多
感覺現在跟小小說什麼 他好像都略懂似的
跟他喵喵打招呼 他就會回喵一聲
跟他說滾滾 他就可以滾來滾去
在地上敲敲梳子 他就會走過來讓你梳毛
跪坐地上拍拍大腿 他就會跳上捲起來打呼嚕
有時我在客廳小憩 見他漫步過來 跟他喵一聲並打開涼被
他就馬上鑽進捲起來理毛打呼嚕 然後跟我一起午睡
幸福到爆炸

跟小小分開時 我常常想念他
動物應該都是活在當下的吧?那時最擔心就是他會不會覺得被拋棄?
更擔心十三歲的他 年紀一把了 只願能再陪著他一直到最後...
能再跟小小一起 實在太開心 深深感恩一切
更不再擔心Sigma 惹我生氣久久無法釋懷啦
最強療癒天使 已回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