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因部落格搬家以及懶惰等因素
拖欠至今發文
雖說已是兩個多月前暑末秋初的點滴
還是記錄一下
畢竟這段日子也很難(熬)忘呀...

四歲半小男孩的調皮好動古靈精怪 持續增強
更可怕的是 暑假期間 Sigma 的好友們陸續回台
沒人消耗他的精力!
偏偏自己又無法接受電視放養
人在異鄉 也不知何處好去
身為娘親 只能絞盡腦汁 在家搞東搞西 咬牙繼續撐住


好不容易八月中旬 朋友們陸續歸來
終於重啟小孩互溜模式
雖然還是要找事情給小人們忙
但有伙伴的感覺總比孤軍奮鬥好太多



有次和Sigma 一起到鄰居家裡玩
小女孩因故心情不佳 我問Sigma:怎麼不去安慰你的好朋友?
Sigma說:我就是不想
我再問:可是他好難過 怎麼辦?
Sigma竟說:
"""那你去陪他呀"""

瞬間 我意識到
這孩子的等級好像又提高了
我得另外加強戰鬥力才行...

Sigma 更跳躍的思考模式 和愈發的成熟懂事
讓我們得一直一直調整教養的方法
若過於墨守成規 孩子被拘禁的調皮搗蛋 無處發洩 只會變得更容易暴躁
若過於自由開放 他樂得持續挑戰你的底線 一直搞一直搞 直到我們爆炸...
現在回想起來 沒有讓孩子充分消耗體力 或許也是原因之一
(報告狗班長給我的靈感)
夏天...真是個容易煩躁的季節...
明年暑假一定要積極規劃活動 不然太容易玉石俱焚啊~

這兩個月瘋狂愛聽朋友推薦的音樂讀本
"手舞足蹈英語童謠圖畫書"
主要是其中那首 "我上了一隻海盜船"
天天都要聽 每次都要聽好幾遍
之後 跟著哼哼唱唱那是當然
興致一來 還加上四肢不甚協調的舞蹈動作


Sigma 貌似真能從歌曲中練習英文聽力
好吧 我們的耳朵就繼續犧牲了吧~ 

八月底 Sigma 無預警的 從輕微感冒 以為痊癒 到變成嚴重病毒感冒
咳嗽鼻涕發燒全都來 體力不繼又食慾不振兩週多 整個瘦了一大圈
雖說當做入學前的抵抗力鍛鍊 但
實在很心疼阿!
此次深深激發媽媽的感恩心:
寧願被煩到受不了 也不要擔心到受不了啊啊啊~~~
(畫線加螢光筆)


九月 Sigma 入幼稚園中班 正式上學去
他一直期待這天的到來
一早就精神抖擻起床 開開心心讓媽媽帶著入教室
回家後 也沒任何不爽的反應 每天都很樂意去學校 跟本人小時候入學的情形一模一樣
其實透過老師和其他同學得知
Sigma 在學校 有發生些哭泣啦 尿床啦等等小狀況
但每每問及 Sigma 總說:我不記得耶
又跟本人健忘的特性相符:D

後來因緣際會 考慮讓他轉到另一間國際學校就讀
先帶Sigma 去跟一堆外國人接觸看看
沒想到 他自在得很 全英文環境嘰哩咕嚕鴨子聽雷 沒在怕的
立刻跟我們表明 "我要去唸新學校"
之後 自動切換成已經轉校的狀態
明明才剛決定而已 馬上就對著在樓下散步的鄰居大喊說 "我要轉學了"
問他為什麼 他說
"我非常喜歡他們的游泳池"

許多人說孩子上學的第一天 自己會感動的流眼淚
本人 完.全.無.感
只有深深的喜悅於重獲自由孩子的成長
每天陪著他上學 揮手跟校車掰掰之後
在家盤算著一堆還沒完成的進度該如何是好
東摸摸西混混 轉眼就到了接孩子的時間
我盡量把晚餐事先備好 以便準時下樓
等著Sigma 出現 然後 專心跟孩子共享下課後的時光
陪他在院子跟好朋友一起玩也好 在家邊吃點心邊聊聊今天發生的事情也好
相處的時光在孩子上學之後變少許多 讓我更珍惜
聽了好友說 孩子們還能這樣下課後開心玩耍的時光 也只剩兩年
等上小學後 課業壓力只會愈來愈大
感觸良多

還是把握當下吧
好好享受他們每一次可愛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