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媽媽我想要出去散步
我:剛剛問你要不要散步 你說不要 現在太晚了 我得做飯 不然把拔回來沒東西吃會肚子餓
Sigma:把拔不要回來吃
我:那把拔肚子餓怎麼辦 
Sigma:把拔去跟同事一起吃
我:(驚)真的?那你打電話跟把拔說
Sigma:馬麻打就可以了
我:這是你的主意耶 你自己打
Sigma:不要~

調皮搗蛋~

之前與Sigma 聊天 比較傾向我問他答的方式
隨便開個場 他再接下去講
現在的Sigma 已反客為主
不停開場 或發問 或發表心得
若只回一聲 "嗯"(很明顯的不誠懇) 他老兄也已到了無法亂呼攏的階段
非常不滿意 不停跳針重複詢問 一定得有具體回答 否則絕不罷休
這叫做是現世報吧
從小聽媽媽講道理長大 可能潛意識認定萬事萬物都沒那麼簡單嗎...
現在媽媽最常回應他的話就是
"好了 先聊到這裡 媽媽得去做飯了 不然等一下沒飯吃 待會兒再講吧"


所以只要跟Sigma 講道理 他就會聽話?
怎麼可能!
三歲的小怪獸哪個不是情緒超級不穩定!
反正就是隨時隨地一個莫名的無解的點 引爆Sigma 的抓狂神經
他就開始一下要一下不要的鬼打牆啦 堅持唱反調啦 哭鬧啦...
加上愈發成長茁壯的自尊心作祟
有時在不同的人面前 或不同環境中 他就更加誇張

唉 我只能說
Sigma 你倒楣投胎在我的肚子裡
老娘就是最不吃威脅這一套
哭鬧是嗎 那就一起到房間專心的哭
哭不停嗎 那媽媽耳朵痛了 我先離開一下
不哭了是嗎 好 那我再陪你一下
如此在房間輪迴好幾世 間或搭配轉移注意力 等平靜了才會出來
當然後面一定安可整套的曉以大義

除此之外
這段時間Sigma 明顯挑食
第一熱愛是脆脆有口感的東西 所以軟爛食物他一律愛理不理
第一排斥是青菜 提醒他說肚子裡的小天使沒有青菜會不舒服 沒法大便 他才願意勉強吃一吃
順著毛梳 餐桌上總會有爽脆漬物或堅果 搭配曉以大義
還附上餘興節目爹娘娛子 每餐都會把飯吃光光
可說是我們將他馴化了 也可說是我們被他馴化



所以三餐加上偶爾的點心 Sigma 的食量還不錯
也可能是媽媽勤於溜小孩(慎防被溜)
體力消耗也有影響

Sigma 很喜愛在家玩
玩玩具 交通工具依然是他的最愛
要媽媽唸書給他聽 將家中物品擬人化以後聊天
(像"桌子先生你好"然後聊天)
每天午睡起來 都要媽媽用雙手一隻剪刀背著一隻石頭 扮演蝸牛先生 跟他聊天玩耍
常常約他出去散步 Sigma 還說 "不要 我喜歡在家裡玩"


但其實他是更喜愛跟朋友一起玩的
大家一起開發激盪出更多不同的各式各樣的玩法
一群人一起跑跳特別有趣
還可以玩最近喜愛的 "老虎抓人" (他自己突然變成老虎就可以開始)的遊戲
只要出門 遇到一群小朋友可以一起玩
Sigma 最後都會吵著不想走 說 "媽媽我捨不得回家"

自己默默學騎腳踏車 已經騎得很好了!

有次edw 週末加班 帶著Sigma 一起去
Sigma 竟然一進辦公室就說:好好喔~
edw:為什麼?是覺得這裡好嗎?
Sigma:不是 是把拔帶我來公司 我好高興 我覺得好好喔~

Sigma 已經愈來愈會表達自己的感覺了呢~
一起在外面散步 Sigma 說:
"媽媽你可以走這個鐵軌 走這個紅色的 嗯 媽媽你走得很好喔 你走得非常好"
還會鼓勵我咧~


現在總是跑跳玩耍到汗流浹背
睡午覺就算開了冷氣也汗濕枕頭
小指甲每週一定要修剪一次 每個月一定理髮一次 不然會過長
腿上手上已經出現小細毛(遺傳啊...)
媽媽自己感覺不明顯 不過 很多朋友多說Sigma 又長高好多囉 :)
雖然現在的Sigma 活動力更強 情緒變化更多(對啦就是老娘更累)
能這樣專心陪著你長大
媽媽還是感覺很幸運 很幸福~

看在我這麼愛你的份上 有時候也變成怪獸就算了啦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