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玩小雞雞的時刻來了
這個月Sigma 動不動就會玩小雞雞 對肚臍呀 屁股呀 胸部呀 感到好奇
這傳說中的現象 現在也發生在我們家孩子身上了 好妙
我們不特別禁止他玩 跟他說
這些地方是很重要很珍貴的地方 只可以給爸爸媽媽看到
在家裡玩就好 不要在外面玩 大家看到會嚇一跳
所以這個月總會有個展示小雞雞的小男孩在家裡跑來跑去!


Sigma 記憶力和敘述能力雙雙加強 相互搭配 聊天能力一直在進步
有天爸爸應酬較晚回家 由媽媽幫Sigma 洗澡
話說 爸爸總喜歡跟Sigma 搞些洗澡的新花樣
媽媽很久沒洗了 搞不大清楚
以前 Sigma 也不會有什麼意見 反正媽媽洗澡就是快狠準
現在可不一樣了:
"馬麻你要先抱我上去拿盆子"
"馬麻你要讓我站在這裡 然後 然後你再開水呀"
"馬麻你忘記先刷牙了啦"
"馬麻你應該要先出去迎接我呀"
總之就是一整個 "媽媽我教你啦" 的狀態

更會講加上更愛講 整天一直講一直講
和媽媽講東講西 和爸爸報告一整天發生什麼事情
現在都輪不到我跟爸爸聊天了
根本沒有空檔呀

這個月問Sigma 要不要出去散步 他總說不要
為了讓孩子多運動消耗精力好讓媽媽輕鬆些 還是盡量帶著出門
只要一出門 Sigma 就很開心 剛剛寧死不出門的模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咚咚咚往外跑 有小朋友一起就玩得很嗨

跟大一點的孩子跑也好 跟小一點的孩子玩也行
Sigma 似乎已經摸索出玩耍的精神了 跟誰都行 重點是要玩
在與小朋友的互動方面 也更懂得分享和交換的意義

玩好  該回家了 以前好好事先講 Sigma 都很配合
這個月愈來愈喜歡拖拖拉拉談條件:
媽:好啦 時間到了該回家啦
S:可是可是可是 我還想要去玩轉轉溜滑梯
媽:好吧 但是只能玩三分鐘好嗎?
S:玩~五分鐘好嗎?
媽:好吧
S:玩~七分鐘好嗎?
媽:喂喂喂~
S:那玩~嗯~三分鐘就好!


"我的興趣是玩玩具"
"GPS訊號正常 請不要下行繼續直行"
"我喜歡水煮蛋加鹽巴 我一直吃一直吃 就把它吃完耶"
"你不要跟我講話 因為 我正在工作"
"你不要打攪我 你不要在這裡我會睡不著"
"我不會跟小北鼻搶玩具 因為 我已經長大了 我會照顧小北鼻"
每天縈繞在耳邊的 就是像這樣的可愛童言童語 :D

這個月的飯量還不錯 感覺也有明顯的長高長壯
除了玩耍運動量的保持 可能與時常外出旅行有關
這小子就是喜歡吃多樣化的新菜色
每種不同的菜都要嘗試一些 不知不覺就可以吃很多
這是平時在家所做不到的呀


在家快樂時就一直轉圈圈同手同腳的跳舞
除了唸書 這個月還特別喜歡我們唸地圖給他聽
可以自己完成穿脫鞋 還順便把玄關的鞋子通通排整齊
超喜歡和把拔一起玩數學
喜歡用雙手創造蝸牛先生 寄居蟹 戰鬥機 戰車
睡午覺總一定要媽媽的蝸牛先生叫起床
然後再在床上玩個十幾分鐘才肯離開房間


這個月下旬又出現眨眼與口吃的情形
這次時間更短了 約莫一週就消失
看來不刻意提醒阻止的方式真的有用
等孩子大了 自然就不再會發生了

這個月深深感觸
"男孩" 二字 就是一半是男人 一半是孩子
我感覺Sigma 在這段自尊心發展與自我價值建立的過程中
雖然明明還是三歲多一點兒的孩子呀 卻愈來愈常出現大人的反應

欣喜孩子愈來愈大 愈來愈多主見 愈來愈多花樣 愈來愈獨立強健
同時也警惕告誡自己
不能一直把Sigma 當孩子看 有時他真的很需要我們把它當大人一樣的詢問與尊重
也不能因為孩子出現一些成熟反應 就總把Sigma 當做已經長大了般的要求
不管怎麼說 他還是個不時想要撒嬌的孩子呢
能這樣被他挨著耍賴撒嬌的時光 想想 多麼短暫
如此也就對調皮搗蛋鬼靈精的猛烈攻擊 耐受度大增
媽媽至今還是成功的開心存活著: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