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被稱讚咱家的提拉米蘇好好吃
還頻頻詢問食譜
其實 先要感謝Joyce 當初分享的簡易式提拉米蘇
開啟了我的提拉米蘇之路~
後來在精益求精的自我要求之下(好啦其實是愛吃!)
將食材改良 並挑戰了進階版的製作方式
現在可是既熟練又驚齁加啦!
在此將個人心得公開大放送
大家都來做好吃的提拉米蘇吧!

材料
A.提拉米蘇乳酪餡:
吉利丁片    3片       粉狀吉利丁也行 大約六克 可依包裝標示重量自己調整使用
全蛋      1~2個
白砂糖     75公克
馬士卡邦起士  250公克     自由廣場旁 "Sapori d' Italia" 義大利商店購買的最好吃 但也較貴
Rum or Brandy  一大匙     也有人用咖啡酒 但用糖要因應調整
鮮奶油     250公克     買30% 高濃度的鮮奶油來打發較香濃

B.咖啡糖水:
濃咖啡     一杯       咖啡豆現煮或咖啡粉沖泡皆可
Rum or Brandy  一大匙      也可用咖啡酒 但用糖要因應調整
糖       一小匙

C.
手指餅乾    半包       一般超商買的便宜又好吃
無糖可可粉   適量



做法(參考楊桃文化食譜)
一.先將所有材料都量好準備好,鮮奶油也以電動打蛋器打發到取出打蛋器後,尖端稍微垂下來即可。

二.提拉米蘇乳酪餡:
1.將全蛋、細砂糖放入鋼盆中,以隔水加熱方式,打發糖蛋液至盡量呈乳白色。
 我是燒一鍋熱水之後,再將小盆置入熱水鍋中,以電動打蛋器攪打。
2.吉利丁片泡冷開水,軟化取出後,於爐上隔水加熱,至吉利丁完全溶化。


3.溫熱糖蛋液,加入融化的溫熱吉利丁液,快速以手動打蛋器拌勻。
 吉利丁液與糖蛋液要趁熱混合,若其中一份冷掉再混合,會造成凝固無法拌勻而口感不佳。
4.馬士卡邦起士,加入酒與打發鮮奶油,先用橡皮刮刀切碎後,再一起用手動打蛋器拌勻。
5.上述3.4.加在一起,以手動打蛋器拌勻,即完成提拉米蘇乳酪餡。


三.咖啡糖水:
1.酒、糖置於盤子。
2.續將濃咖啡加入拌勻,即成咖啡糖水。


四.組合材料ABC
1.準備一個12㎝×18㎝×5㎝的盒子,將手指餅乾一面,於盤上略沾取咖啡糖水後,置於盒中。一層約排放六片。
 手指餅乾不要沾太多咖啡糖水,否則會過濕過軟,影響口感。
2.鋪上一半的乳酪餡,以橡皮刮刀抹平後,再放上一層沾了咖啡糖水的手指餅乾。
3.鋪上剩下的乳酪餡,以橡皮刮刀抹平表面,移入冰箱的冷藏室冷藏4小時後,準備食用。

4.以飯匙取出較容易。食用前,蛋糕撒上適量的可可粉。

有時在這兒咖啡館點的提拉米蘇...實在是很難吃!
所以能夠自己做出滿意的提拉米蘇 最開心的就是自己啦!!!
實在不是我要說...
切一份提拉米蘇 灑上苦味巧克力
濃濃乳酪奶香之後 是一抹微苦甘香的滋味~
配上一杯現煮溫熱拿鐵...
真的是超享受的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