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兩個月
真的就可以發現
小孩子天天都在變 變得好多好快啊

Sigma 剛出生
01

Sigma 一個月
02

Sigma 兩個月
03

肉肉愈長愈多 讓我這個全母奶媽媽好不得意
04


漸漸也瞭解他的 "個人特色"
比如說 脖子很快就長硬了 應該是因為喜歡看人 這樣頭才可以跟著人轉
喜歡出去玩 待在外頭 或坐在車子裡 或坐在娃娃車裡 就是睡得特別香
皮膚是油性的 耳屎是乾的 非常怕熱(完全是某人的翻版)
05

即使吃奶中 也會突然暫停下來 專心的大便
什麼樣的表情代表吃飽了 什麼樣的呼吸聲代表可以拍打嗝了 我們都看得出來
還有 以前哭 就認真專心的哭
現在哭 則會睜開眼睛東瞄西瞄
正是尋覓救兵來著
10

洗澡最喜歡洗頭 可以洗到閉上眼睛滿足的微笑
最討厭洗脖子和手和腋下 每每洗到這些地方就哇哇大叫 從無例外
所以洗澡時就是一下子哭一下子笑
06
電視上 演媽媽的總有句台詞
"我兒子的個性我最清楚"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呀


又有句話說 "第一胎照書養"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麼
夫妻兩個什麼都不知道 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
但我們不只 "照書養" 還 "照網路養"
這段時間遇到大大小小疑難雜症 上網搜尋
就可以找到許多熱心的網友 無私細細分享經驗
看著看著 真的很感動
更是獲益良多
不過 不管是什麼樣的經驗 還是提醒自己
自己和孩子的互動關係 仍是獨一無二的 
參考資料後 抓好方向 做法則彈性調整
讓一家人生活能夠共同取得平衡 就是最棒最好的選擇
07
Sigma 的吃奶時間已經非常固定
而且半夜也可一覺到天明
雖然偶爾還是會不知為何的哭鬧
但能這樣子 我已經非常滿足了呀


最近還有一句話感觸特別深 就是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以前 從電視電影上看到也好 聽親戚朋友描述也好
一大堆爸爸媽媽經或過來人心得 
聽是聽得很懂
現在 等自己親身經歷了 才知道
真真是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太多枝微末節的小插曲 是自己體會才能感受領悟的
08
常聽人家說 一個家庭有了孩子才算完整
因為有了Sigma 我才深深瞭解
原來人生有這樣一個奇妙的領域 是我們以前從未接觸 也無法體會的
Sigma 笑也好 父子相處的情形也好
看著這些畫面
都讓我覺得 好美 好美
09
心 也跟著愈加柔軟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