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終於在昨天帶著Sigma回家了

在捷克醫院做產後休養

有相當多不同於台灣的經驗

Sunny之後會陸續分享

我也要開始回到當兵站夜哨了..

by Edward, 4/4

-------------------------------------------------------------------------------------
Sigma在今天凌晨誕生在捷克Brno大學醫院
一切平安順利
2850g, 47cm
後續相關detail 持續更新

by Edward, 3/30 
------------------------------------------------------------------------------------- 
3/29(Sun) - 晚上Brno家中
這原是一個愉快的週末假期的ending
有美味的紅酒牛排
有豐富的海鮮燉飯
有愉快的散步
當每個人都預期Sigma大概還有一陣子
才會來跟我們說hello的同時
Sunny突然宣布:
"我已經從下午就開始陣痛了,..本來是xxxooo....現在已經xxxooo....."
(因為太震驚,所以後續的話聽不太清楚)
鍾爸媽也從沙發上跳起來....
然後Sunny接著說.."那我們等一下洗過澡之後可以去醫院了...."
雖然我跟她平常做事都是偏計劃型的人
不過大小姐你也太鎮定了吧
Sunny回說:"如果我下午就告訴你們,大家還不是窮緊張....."
原來
一個下午都在寫部落格趕稿
是為了分散陣痛的注意力
原來
吃完晚餐,我約她進行例行的散步
她嗯嗯啊啊不置可否...

3/29(Sun)-深夜抵達醫院
去到醫院後,經過一番檢查
果然已經到達可以直接進產房的等級
(通常捷克要求比台灣嚴格,很容易被退貨....我同事被退了4次)
不過意思就是如果再晚一點可能直接在半路....
這是在上演007皇家夜總會嗎?
我可沒有那種開車技術喔...
我的車也沒辦法發射飛彈清除路障
真有點千鈞一髮的感覺

3/30(Mon)-凌晨Birth room
Brno醫院並沒有分Waiting room, Birth room
所有的過程都是在同一個房間進行(含產前產後的清理)
Sunny喝下一大罐事先準備好超濃蜂蜜水(民俗偏方)
後來的過程
相信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沒經驗的人也不想知道
總之
我的目光一直集中在Sunny的臉龐
我的行動一直陪伴且支持著她
這是一個需要我們一起完成的Project
她是Project manager,我是chief-secretary
目前在執行的MOT(the moment of truth關鍵時刻)
需要通力合作才能完成
所以所有血淋淋的畫面都沒有進入我的目光還有記憶中..
包含最後剪臍帶的那一刀,我也請護士代勞
這又不是在開幕剪綵....而我也不是高級長官
我只是一個
處於驚恐之中,並且佩服母親真偉大的菜鳥爸爸

目前的我
已經從漸漸從驚恐中恢復
(或許Sunny傷口復原的速度會比我快,經過這次事件,我強烈懷疑她是來自克普頓星的女超人)
並且開始感覺到淡淡的
一點一點慢慢而來的那種
初為人父的喜悅 (不是興奮,也沒有驚奇)
很特別的感受
這是以前未曾有過的體驗

Sunny回家復原後
會有更多的後續報導...
畢竟我的文筆只能充充場面而已

by Edward, 3/31



出生後的ㄧ分鐘 (這個大頭要擠出來,原來這麼困難)
 P1140253_1 


來自克普頓星的女超人 (Sunny:玉山都上去了,生孩子算什麼)
 P1140263_1 


驚魂未定的Edward (那個笑容還蠻僵硬的)
 P1140292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