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0301

回台灣產檢 領到台灣的媽媽手冊之後
可讀到許多貼心資訊
其中便包含懷孕期間 除一般產檢外 最好要做的其他檢查
像看牙 看眼睛 誰知道懷孕期間還要特別看這個啊?!
所以也就善用繳交的健保費 把蛀牙整治一番 
並且聽從醫生的恐嚇每天認真刷牙
眼睛的部分 則是檢查沒有異狀即可


回台前 我們就確定要做羊膜穿刺 進行基因染色體的檢查
知道風險很高 做決定的時候真的很掙扎...
但做好決定 就不再想太多了

於同樣產檢處"許世賓婦產科診所"進行羊膜穿刺 診所優待費用七千元 便宜一點點
進行前 還要簽好同意書 表示理解並接受可能有的風險
進行當天 edw 一早就一臉緊張 踱來踱去:P
而我是一直很輕鬆 還和醫生護士一直邊聊有的沒的(感覺他們努力營造輕鬆的氣氛)
但 當醫生說
"好 現在深呼吸"
就知道 這個moment來了 
這樣誰不會緊張呀!? 之前的聊天完全無用啦...
醫生以超音波 找出羊水最多 Sigma 也最不容易因為動手動腳碰到的地方之後
便以針筒抽取羊水
我完全沒看到針 而肚子的感覺...就跟抽血一樣呀...
抽取時 醫生沒有繼續照超音波 但親友經驗是邊抽邊照超音波 不知孰優孰劣?
總之過了一陣子完成 護士主動將抽好的羊水裝於貼好我姓名的管子 拿到我眼前確認 非常專業!
淡黃色 透明澄清的液體... 
這就是Sigma的泳池水質 有Sigma的尿液與皮屑呢!
之後扶我起身 叮嚀我多喝水 並在診所坐著休息30分鐘後再離開
過程一切順利 我也沒有任何不適感
隔日則再回到診所複診 一週左右就可收到診所的手機簡訊結果 兩週後則可看到書面報告
結論是 "正常男寶寶"
最緊張的檢查項目 成功!


最後做的項目就是高層次超音波 可事先確認寶寶的器官肢體與血流等是否OK
查詢網站 各地費用不同 使用的儀器也不同 有的醫院似乎使用3D 立體超音波檢查哩
檢查後提供的資料也不同 除了書面報告之外 有的醫院還提供影音光碟和超多照片哩
我們還是在許世賓婦產科診所進行 優待費用二千元 使用的是一般產檢用的2D 超音波
檢查後 只提供報告和一張照片 但醫生有多給我兩張 我也自備相機 架在胸前 錄影留念
檢查時間非常久 三四十分鐘 由診所內的另一位董醫生負責檢查
他做得非常熟練 也挺有耐心 很樂意回答問題
有時候要看Sigma 的右手 他就偏偏弄了個不容易看清楚的姿勢
醫生還要搖搖肚子請他大老爺翻個身 很有趣:)
總之做完這項檢查 通通正常
心裡既開心又安定


所有懷孕媽媽的共同願望 就是寶寶健康快樂吧
自己懷孕之後 對這樣的心情 有著深刻的體悟~
Sigma~ 謝謝你這麼配合~
也希望接下來一切
都繼續順順利利~

14

15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