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克搭乘大眾交通系統
地鐵 電車 電公車 巴士 通通一票到底
而票價則取決於城市系統 搭乘的時間 以及跨越的區域
今年2008年 Brno 的票價剛剛漲價完成
10元的票 可以搭乘10分鐘 兩個區
15元的票 可以搭乘60分鐘 兩個區
另外也販售月票與年票
如果在不同城市 例如布拉格 價錢則要貴一些些


買票的地方 通常在乘車站附近 設有一個售票小機器 就是自動販賣機來的
選擇要買的票種按下按鈕 投錢 即可取票

另外 乘車站附近還會有售票亭 除了賣票也賣許多書報雜誌和香菸
有時沒有售票亭 也找不到小機器
那就是附近的雜貨店通常也可以買到票了


如果購買月票或年票 只要攜帶票卡乘車即可
若購買單程票 上車之後 則要立即打票 
打票機在車門旁邊
單程票插入後 聽到 "嘰" 的一聲 取出票即可看見多了一行數字
這數字代表車次 搭乘日期以及時間
忘記打票的話 視為逃票哩

打完票 搭車期間 務必把票帶在身上 直到抵達目的之後才可以丟棄
因為要以此證明自己購買的車票種類合不合規定
向誰證明呢?
正是向傳說中的突擊查票員證明


不是說來捷克快要一年了麼?
也算常搭電車 但從沒看見過查票員
更不用說自己被查票了
但因為時有耳聞查票事件
一方面也很想要看到有人被抓到違規 然後被罰很高金額的那個樣子
所以 心中一直隱隱的期待著
(這什麼心態呀?!)
今天 
終於讓我給親身遇見了!
話說 這天上午 
我坐在電車座椅上 安靜的等待下車站的到來
突然 有一個人 
以更加安靜的方式 迅速靠到我身邊
向我亮出一個像是鑰匙圈一樣 上面很多彩色圖文的圓形鐵片
由於他來無影去無蹤
在我這兒亮了牌子不到一秒鐘 隨即又繼續往前 靠近每個乘客 亮出牌子
所以實在看不清楚那牌子上面到底刻的什麼
他的移動方式 既輕巧又寫意
坐在座位上時 真的完全不會注意到 他就是這樣一路從後排座位查票過來的

這 可是我期待以久的
捷克查票員之現身呀!
印象中的查票員 應該就是像鐵路剪票先生那樣
穿著畢挺制服 帶著帽子
還會帶著查票機什麼的吧 反正就是幻想其神氣的很
終於 等他走得遠一點點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全身了
但 這一看!!
實在是太有趣了!!! 可是又沒帶相機!!!
(照相也怕相機被沒收什麼的...反正把人家當成警察來著)
只好非常用力的觀察著
一回到家 趕快畫起來 以為留念


這...
這身裝備...超級低調...也讓人完全不會升起防備之心...
正如傳說中的好折凳...可以藏於民宅之中...隱藏殺機...
這...這實在是突擊查票員之最高境界的裝扮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