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自製丸子和蛋餃之後
兩人從越南村回來 分頭上網各自找資料
嗯 做法乍看之下 並不大困難
(請注意我強調的是做法 不是做得好吃)
只見edw 認真上網查資料後宣布 :
"好! 我今天要做的是 
香菇雞肉丸 還有貢丸!"
喔喔 
這樣子是所謂的 不做則已 一做驚人麼?!
雖然有點擔心 不過...
期待的心情比較多的捏!!!
希望edw 在繼 "拉麵王子" 以及 "咖哩王子" 之後
又有新的名號誕生~ "丸子王子" 吶! ^^

開工! 等一下要做貢丸的豬絞肉丟進冷水中以小火去血水
這段時間先進行香菇雞肉丸的製作
先將雞胸肉精心細剁肉餡
加入同樣剁細的泡軟香菇 太白粉 蛋白 以及鹽巴糖胡椒粉調味


之後以機器絞成肉泥
edw 試了家裡所有的機器 果汁機 打蛋器 我看差點連碎紙機都想拿來試試
最終發現這支Tesco 199的最好用!

絞好後 進行必要的拋打動作 這樣丸子口感才會Q
edw 有感而發的說 :
"工作上不爽時 做這個丸子不錯" 哈!

拋打完成 以手和湯匙搭配 將肉泥塑型成丸子後
丟進滾水中煮沸定型

看見丸子在水中翻滾的這個moment...
真的是給他超感動的啦!
這感覺...不是那種住在台灣
到樓下7-11 就可以買到丸子的人可以了解的啦!!!!!

噹啦!
成品特寫!!

鹽巴加得多了點兒...
但Q彈的口感以及噴香的香菇味兒~嗯~
香菇雞肉丸 成功!!!


接下來挑戰貢丸
由於捷克肉類不放血 買來的冷凍豬絞肉務必要以小火慢慢逼出血水才行
這個步驟實在很耗時間


接下來 同樣的放入調味料 : 泡過薑的米酒 蛋白 太白粉 鹽巴糖胡椒粉
以機器絞成肉泥之後 再次發洩...ㄟ...我是說甩肉


同樣的 以手和湯匙配合將貢丸塑型後 丟入滾水中定型


噹啦!
成品特寫!!

鹽巴還是加得多了點兒...
而且因為肉泥太大坨不好甩
(抑或是剛剛已經發洩過的緣故呢?)
口感沒有香菇雞肉丸那麼Q
不過...
就是這個! 感動的豬肉香...從口中慢慢的散開...
這是貢丸沒錯!!!
(edw : 不然你以為我在做什麼?!)
感動...真的...
我們竟然在異鄉...成功作出純手工貢丸!
下次再注意調味 再多甩個幾下 再加上鍾媽媽交代的 肉泥摔完放置冷凍一陣子後再塑型的撇步...
厚!
edw 我要叫你丸子王子啦!!!!! ^0^


繼續換我上場製作蛋餃
將豬絞肉加入太白粉 鹽巴味精胡椒粉 以及香油米酒 我又另外加入捷克的芹菜香料提味
若有新鮮芹菜 切碎後加入應該會更讚吶~


如此餡料拌勻後 內餡就完成了
而外面的蛋皮 則是以全蛋加入一點太白粉和水 打勻即可
我的水加的太多了 所以蛋皮的口感過嫩 也較不易定型
鍾媽媽則是以全蛋不加水製作 據說這樣更加好用 下次再改進啦


入平底鍋煎蛋皮的時候 火不要太大 油只要兩三滴 這樣比較好煎
以湯匙將蛋液舀入鍋中 有點兒熟之後就可把內餡加入
等蛋皮再熟一點兒 把他們包起來即可置於鍋邊讓內外再更加融合一些


蛋餃的好處就是 不管你技術怎樣
反正捲起來一坨就可以了 要是外皮不小心破了 再不急不徐的增加蛋液補強即可
而且慢慢的會抓到一些技巧 要做出漂亮的蛋餃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加上不管怎麼破 入鍋內煮食時 還是不會皮肉分離捏
呵~蛋餃是我新認識的好朋友~



如此 備料終於告一段落 幸好雞骨番茄洋蔥香菇湯頭已經事先在滾了
不然都已經八點了 是要學西班牙人吃到半夜麼?!
趕快上桌吧!
看著這得來不易的一桌菜
既感動又幸福...

豬肉是將特選梅花肉冷凍之後切薄片
豆腐切塊之後 還利用作蛋餃的時候順便油煎幾塊 這樣又有不同口感了呢
而那個大同電鍋...
對...就是我們今晚要用的火鍋! 將外鍋刷洗乾淨後
將煮好的第一鍋倒入 壓下煮飯鍵
不久 就可以看到火鍋料咕嚕咕嚕滾的冒泡囉!
然後...沒錯...
最下角還有一盤 雖不起眼 但對許久沒吃到海鮮的我們而言"無價"的
精心擺放 "海鮮拼盤"

以奧地利買來的大蝦 捷克花枝 以及捷克蟹肉棒組合而成
加上這一盤 感覺整桌加分不少捏!!!

為了盛大慶祝這一刻
開瓶白酒佐餐吧!
這一支從Olympia 買來的2005年白酒
果香濃郁 入口後 喉間的香味縈繞不絕~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一支捷幣一百多元 折合台幣兩百元
你說 在這兒 怎樣可以不變成酒鬼呢?

再回味一次 這得來不易的一餐...
Brno的在家吃火鍋啊...

一回生 二回熟!
下次丸子蛋餃又會更好吃囉! ^^


arrow
arrow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