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同事都問 來到捷克的第一個週末 有沒有要去哪玩阿
好像不出去玩就很奇怪似的

但其實 沒有第四台 沒有瘋狂加班的日子
加上陽光正好
不出去玩 真的是太奇怪了
於是開著阿銀前往 距離Brno不到一個鐘頭路程的山城小鎮
Mikulov(米庫洛夫)



想像開車從台北到桃園的路程
就有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世界遺產
萊德尼采—瓦爾季採 文化景觀(Lednice-Valtice Cultural Landscape)
可以玩耍捏!
此地擁有全歐洲屬一屬二的大 面積約200平方公里的歷史人文景區
其中囊括巴洛克式的雕塑品 古典以及新哥德式的城堡 還有英式風味的建築物

照片左邊這棟房子位於市中心廣場邊 外觀繪以文藝復興圖案裝飾 16世紀就存在啦(天阿...400歲耶...)
中間的紀念教堂 據說內部屋頂的壁畫非常美麗

許多廣場上都會出現的三位一體柱 以聖父 聖子 聖靈三格位 結合於同一本體的雕塑 紀念黑死病的結束
這一件 十足巴洛克風格


廣場另一角低調的矗立著 Dietrichste家族墓園
曾統治Mikulov的皇公貴族 才可以在城鎮中心廣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唄

除了我們 沒看到其他東方面孔
這裡應該不是台灣旅遊團熱門景點...

廣場外的周邊有許多付費停車場 自己計算要停多久 於機器投入硬幣後 將列印收據置於車內
要不然 會被拖吊或上大鎖



來到Mikulov一定要去逛逛的"米庫洛夫城堡"
從13世紀就存在至今(媽呀...700歲...) 之後陸續增修擴建至今日規模
其內展示歷史文物 考古 雕塑品 還有製酒過程


但 我們對屋外的景致 較有興趣~
烘暖陽光將眼中所見各處照耀的顏色好飽和 隨意走走 美不勝收




好愛這個角落
有沒有熟悉的感覺?

是啊!
濃濃宮崎駿卡通"天空之城"的感覺 在捷克小鎮親臨體驗 多麼奇妙啊!

信步來到城堡中央 瀰漫著幸福和歡娛的氣氛
我們遇到婚禮呢!
可愛的小花童圍繞著笑咪咪的新郎
新娘子的婚紗則是金黃色綴以精細的紅色刺繡 可能是當地傳統婚紗喔!



時至中午 我們被烤雞的味道吸引 路邊攤也是世界共通的文化呦


雖然口味偏鹹 但其實還不賴 搭配汽水 如此也是滿足的一餐



遠眺山頂 一座好可愛的巴洛克式教堂 
不如前去看看吧


翠綠樹蔭包圍著登山小徑 正好替我們遮蔽正午的陽光


前往教堂的路上 有許多這樣的雕像 訴說著耶穌的故事


或許是為了妥善保存 一個個鎖在小屋內
朝聖者懷抱著虔誠的心 回想一段段聖經上的話
這段登頂之路多麼的神聖阿


於半山腰回首一望 Mikulov亮紅層疊的屋瓦 城堡教堂等重要地標 盡收眼底


雖然是小山 對鮮少運動的上班族而言 也是一個挑戰
(喘....)


終於到啦!
被白色岩石烘托的教堂 更加聖潔


辛苦到此一遊 站在山頂的感覺真好~


躺在教堂旁青綠柔軟的草地上 昏昏欲睡
突然想起 徐志摩翻譯的詩 由羅大佑譜曲 張艾嘉和羅大佑都曾演唱過
"歌"

{###_sunnychung/15/1395329880.mp3_###}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的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 請記得我 要是你甘心 忘了我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青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幕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自我陶醉了一陣
該下山辦正事了

Mikulov可是著名產紅酒的地方 週邊有許多小販就地擺攤 賣起自家釀酒

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
我們進入的這一間紅酒專賣店 先前已有人探路過 販售酒品品質和價格都不錯


屋頂的菱形紋和葡萄葉乾燥花 別有風情


我們客氣的帶了兩隻2003年的紅酒回去試喝 店員頻頻稱讚挑得好
據說2003年雨水充沛氣候完美 葡萄長的特好 紅酒也就特好喝
所以市面上2003年的酒都會相對較少 因為都被酒鬼掃台了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左邊這隻已經啟用 入口非常非常滑順 口感溫潤
預計再次前往直接來個一手


俗話說"酒足飯飽" 正是此時心情寫照 回程沿途 滿山葡萄園綠油油一大片
位處捷克南端氣候溫暖的Mikulov 正適合葡萄生長 


來這兒 文藝氣息重的人 有世界遺產可逛可玩 
酒鬼呢 則有酒莊可逛可喝
其實還有其他許多景點呢
但是對酒鬼來講 重點任務已經達成即可 其他有空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w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